鞋中底量产解决方案

3D打印鞋是3D打印技术面向鞋业的典型应用,3D打印鞋中底的应用满足人们对鞋子缓震、轻量等功能需求。粒米科技研发团队2019年就聚焦3D打印鞋中底的开发及应用量产,整合传统制鞋经验与3D打印特点,实现鞋样设计、3D打印鞋中底设计、中底批量生产、整鞋生产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。

LM-T560

LP-Y58/LP-Y80​

TPU 3D打印鞋中底的核心优势

中底是整鞋的重要部件,鞋业发展可以说成是鞋中底减震科技的发展历史,3D 打印晶格结构的结构变形(类似弹簧),天然具备强减震的特点。

分区减压

分区控制,减压效果更精准

分区减压中底设计的核心概念是根据脚部的骨骼结构和压力分布,我们将中底划分成多个不同区域。每个区域在结构上都有特定的设计,以实现针对不同部位的减压和支撑。这样的设计将压力点分散到更大的范围内,减少了个别区域的压力,减轻了脚部的疲劳和不适。

设计自由

设计更自由,3D打印实现定制化

对于鞋履设计师来说,3D打印不受传统工艺制造的限制,设计自由度更大,借助3D打印技术制造复杂结构的优势,在鞋履的设计创新上获得更多空间。

缓冲晶格,舒适透气

缓冲晶格设计

晶格中底设计的核心在于采用了一种网格状结构,这种结构能够有效分散脚底的压力,并提供稳定的支撑。相比传统的中底设计,晶格中底能够更好地缓解运动时对脚部的冲击,降低了运动伤害的风险。此外中底网格结构可以促进空气流通,使脚部在运动过程中始终保持清爽干燥。

软弹耐用寿命高

“减压”材料,寿命更高

粒米开发了可与人体接触的弹性体TPU粉末材料,相较于传统的EVA和橡胶材料,有更好的垃伸、回弹性能极大地提高整鞋穿着体验和使用寿命。即使在低温环境下,仍然保持出色的回弹性能。出色的耐磨性和耐用性,可以经受长时间使用和各种环境条件的考验。

鞋中底项目开发全流程

粒米通过资源整合和技术创新,提供了材料,设备,软件,鞋类产品设计和批量生产的综合解决方案。

流程

参数化设计​​

探索多种减压晶体格模型,实现精准的区域压力控制。

3D打印​​

✓ 根据客户的性能需求,选择合适的材料,比如软弹性能需求可以选择TPU65A材料。

 根据T560打印机的成型范围,中底单层打印4只。并可以实现通过堆叠排版来实现多层批量打印。打印成品率高,打印一致性高。可实现24小时持续生产,快速满足批量订单需求。

我们会对打印出来的设计样件进行严格的性能达标检测,外观检测以及压缩寿命测试,以保证产品符合设计标准。

 

后处理​

粒米科技独特的后处理工艺及上色工艺,保障了产品的外观优势。在鞋业应用建立了从设计到量产的样板工程。​

鞋类应用范围

无论是运动鞋还是功能鞋,粒米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经验。

咨询TPUD打印应用开发